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抗擊疫情 文旅在行動 > 文化和旅游系統動態
文化和旅游系統動態
《北京日常防疫指引》發布
發布時間:2020-06-16 10:15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北京日報 2020-06-16

  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機制由二級響應調整到三級響應後,口罩應該如何戴,空調怎麼用?昨天,市疾控中心正式發布《北京日常防疫指引》,引導市民從生活細節做起,強化自我保護意識,讓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保持社交距離、倡導健康飲食習慣等成為日常生活工作行為規范。

  據介紹,《北京日常防疫指引》共有七章60個情景,內容涵蓋市民交通出行、外出就餐、購物、游玩、休閑娛樂、文化交流等生活場景以及商務洽談、田間務農等工作場景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管理者在防疫方面應該如何做,市民應該遵守哪些規范等。指引還對如何佩戴口罩、如何進行預防性消毒、如何健康使用空調、患病後如何就醫等提出了科學建議。
  指引將常態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引導大家從生活細節做起,強化自我保護意識,讓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保持社交距離、倡導健康飲食習慣等成為日常生活工作行為規范,引導市民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另據了解,《北京日常防疫指引》在此前發布的其他防控指引基礎上,將疫情防控期間的一些好做法、有效措施進一步明確。比如要堅持“四方責任”、用好“北京健康寶”,建立工作人員健康監測制度等。
  疾控部門提醒市民,在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同時,還要時刻關注境外疫情。當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續流行中,外防輸入的壓力仍然巨大。(賈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