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0全國兩會 > 兩會動態
兩會動態
致公黨中央:推進大興安嶺轉型 發展夏日旅游經濟
發布時間:2020-05-29 13: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5-29

  全國兩會期間,致公黨中央提出關於“推進大興安嶺地區轉型發展”的提案,包括大力發展“夏日旅游經濟”等方面的建議。

  致公黨中央提出,大興安嶺屬於森工類資源枯竭地區,肩負維護國防安全、區域生態安全的重要職責。自2014年實行全面停伐以來,大興安嶺地區主營業務萎縮,存在轉型發展基礎不牢固、發展質量不高、內生動力不強等問題。

  致公黨中央提出四條建議。一是嚴格落實生態功能作為大興安嶺地區的首要功能,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加強對大興安嶺地區科研支持力度,審慎放開資源開發利用權限。二是培育環境友好型的接續產業,擴大地區發展空間,深挖大興安嶺的氣候資源、林業資源、文化資源﹔大力發展“夏日旅游經濟”,以旅游業為龍頭,帶動休閑度假、健身康養、知青懷舊等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產業,發展飲食、休閑、娛樂等服務業。三是落實健康中國行動計劃,建設“健康大興安嶺”。四是引資引智並舉,為大興安嶺發展強化要素保障。(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