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0全國兩會 > 代表委員話文旅
代表委員話文旅
全國政協委員張鳳寶:在雄安新區創建京津冀非遺博覽園
發布時間:2020-06-02 14: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02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天津市委會副主委、天津大學副校長張鳳寶建議,在河北雄安新區創建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園。

  張鳳寶說,在京津冀非遺保護和利用合作長足發展的背景下,應鞏固三地非遺協同發展成果,搭建三地非遺聯合保護與協同發展的長久性物理平台。建議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園選址優先考慮雄安新區,這符合其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和建設綠色生態之城的定位。可將不同類型的非遺館集聚於一個博覽園區,形成大型非遺展覽活動空間。既可以地區為名目建立長久性的展館和展區,也可以非遺種類為名目建立長久性展館和展區。展示方式應多元化,通過各種靜態展示、活態展演和互動等形式,讓觀眾體驗不同地區非遺的內涵。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園可下設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中心,實現非物質文化的展示和研究相結合。(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