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0全國兩會 > 代表委員話文旅
代表委員話文旅
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聯動打造“中國灣區”區域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0-06-02 14: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02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觀瀾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朱鼎健提出關於“加強‘軟開發’,加快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區域型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提案。朱鼎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把粵港澳大灣區建成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共同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為促進這一目標實現,建議聯動粵港澳三方,積極規劃並打造世界級的“中國灣區”區域旅游目的地。

  朱鼎健建議,一是從組織架構上強化戰略定位。建議在現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框架下制定“中國灣區”區域旅游目的地發展規劃綱要,以此完成一系列制度安排。二是建立“中國灣區”區域旅游品牌,加強統一對外推廣。三是挖掘灣區的世界級旅游文化資源,申報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四是增強游客進入大灣區的通達性。建議在國際游客的通達性方面先行先試,包括擴大大灣區落地簽證的國家名單,對從港澳進出境的國外游客實行7日內免簽等。(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