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0全國兩會 > 代表委員話文旅
代表委員話文旅
全國政協委員、上海滬劇院院長茅善玉:
“非遺+旅游”可實現“乘法”效應
發布時間:2020-06-02 15:3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02

  “疫情的影響隻是暫時的,對文化和旅游恢復繁榮發展要有信心,因為老百姓對文化和旅游的潛在需求沒有減少,隻是還沒有完全釋放出來。”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上海滬劇院院長茅善玉接受《中國旅游報》記者採訪時說。

  茅善玉說,近年來,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對文化和旅游的需求不斷增長。茅善玉認為,文化、旅游場所要想具備長久的吸引力,需要文化底蘊的支撐,文化底蘊深厚的地方自然會讓人念念不忘,是有生命力的。

  對於非遺傳承和傳播,茅善玉說,每一種藝術形式、每一個地方都有適合自己的文旅融合路徑,凸顯特色才能吸引大眾。作為非遺傳承人,茅善玉認為非遺與旅游的巧妙結合“蠻有吸引力”。比如滬劇和上海的洋房結合,就可以創造出一種獨特的海派文化的體驗。這種結合,不僅可實現“加法”的效應,更能實現“乘法”效應,可以讓非遺的魅力倍增。(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