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0全國兩會 > 代表委員話文旅
代表委員話文旅
全國政協委員孔維克:
加快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發布時間:2020-06-02 15: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02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畫院院長孔維克提出關於“加快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新時代中國精神提供滋養”的提案。

  孔維克表示,中國人民在抗疫過程中表現出來的集體意識、利他精神、包容克制品格,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強大精神保障,這也是中華文化發揮的巨大力量。他認為,讓當代年輕人對傳統文化產生更大的興趣,需要對傳統文化進行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傳統文化的話語體系、表達方式、解釋系統都需要進行轉化和創新。

  孔維克建議,加強以移動互聯網為代表的新媒體、新渠道傳播,用適當的方式融入中華文化的元素,做到“潤物細無聲”﹔在青少年易於接受的內容載體中融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大力鼓勵蘊含中華文化精華的文藝作品、影視作品、理論作品的創作﹔培養、發掘、鼓勵具有創新意識、創業精神的人才。(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