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 >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組織開展
“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0-07-13 10: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7-13


  在全系統深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活動之際,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黨支部線上線下相結合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動員全體黨員干部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家風文化和傳承老一輩革命家的家風傳統,做培育良好家風的表率,以良好家風涵養初心使命。

  活動期間,現場參會代表圍繞“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與線上黨員共同分享了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家風作為社會風氣的細胞,是一個人精神成長的重要源頭,對人的道德養成和人格形成產生持久影響。繼承中華民族優秀家風文化,弘揚黨的家風建設傳統,賦予家風建設以新的時代內涵,對於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貫徹落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黨員干部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涵養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規矩,自覺在紀律和規矩約束下作決策、干事情,為家人樹立標杆,在群眾中樹立良好形象,並把愛家和愛國統一起來,將個人夢、家庭夢融入中國夢,真正使家人明白家風建設人人有責。

  重溫入黨誓詞儀式上,與會人員回憶入黨故事、喚醒入黨初心,進一步增強了黨員的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落實好政治建設的各項任務,讓政治過硬成為最鮮明的烙印。發展中心領導班子成員、支部委員、各部門負責人、全體黨員及部分群眾代表現參加了本次主題黨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