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 >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信息中心線上線下齊發力
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0-07-28 16:0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0-07-28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之際,信息中心黨支部牽頭,以黨小組為基本單位,開展了“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干部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看齊老一輩革命家和先進模范人物修身齊家風范,通過黨員講述親聞親歷的家風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新風正氣,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黨支部先行,創新形式,新建線上黨建學習專欄獻禮“七一”。結合業余特長,信息中心黨支部在中心內部新版OA裡新建“黨建學習”專欄,第一時間上傳機關黨委提供的“習近平同志關於家庭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等黨建學習資料並同步推送至電腦端、手機端,供中心干部職工實現線下集中學、線上即時學、同步跟進學。同時技術人員主動研發、創新形式,於7月1日在信息中心內部的新版OA裡首推視頻資源,上線機關黨委推薦的《風雨同舟戰疫情 文旅行業在行動》視頻學習資料。通過技術創新的獨特獻禮方式,為中心全員搭建政治理論學習平台,匯聚圖文、視頻等各類學習資料,為學習常態化、制度化、數字化打下基礎。

  各小組發力,多措並舉,推進黨日活動入情入境入腦入心。七一前後,各黨小組結合實際,將疫情期間難以實現全員到崗開展集中學習的制約條件,轉化為線上學習及時溝通交流的技術優勢,通過組織多樣活動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通過講述自己的親歷感悟讓黨日活動更生動感人。黨小組們通過“兩微一端”、線上會議等方式開展“三聚焦”學習交流,聚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等﹔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在擔當作為中踐行初心使命”,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觀看“我的入黨故事”、《家國》等系列短視頻節目,通過自己講、聽他說的方式,學習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把對黨忠誠融入家庭家教家風建設。


  (圖為信息中心在全體黨員會上重溫入黨誓詞  攝影:馬思偉)

  黨員大會上再次重溫入黨誓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再出發。7月10日,在中心黨員大會上,由7月過政治生日的黨員領誓,全體黨員再次重溫了入黨誓詞,面對黨旗庄嚴宣誓。黨旗鮮紅、黨徽閃耀,拳頭端正耳旁,聲聲鏗鏘有力,“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齊聲宣誓是對每句誓言的銘記對照與集體承諾﹔“宣誓人:……”個人宣誓是對每位黨員的初心銘記與使命擔當,錚錚誓言在會議室久久回蕩,大家表示,通過重溫入黨誓詞,感到心中升騰起無窮的力量與熱誠,更加堅定和牢記自己的庄嚴承諾,激勵著自己永守入黨初心,時刻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黨員的先進性鞭策激勵自己,堅定理想信念,履行職責,為文化和旅游網信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以實際行動兌現對黨的庄嚴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