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開展“紀念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0-11-03 14:3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0-11-03

  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銘記抗美援朝戰爭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繼承和弘揚抗美援朝精神,10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黨支部採用課程培訓與展覽觀摩的模式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觀看學習了《中共黨史專題講座—抗美援朝的決策及其影響》,赴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集中參觀了“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

  《中共黨史專題講座—抗美援朝的決策及其影響》系統詮釋了抗美援朝戰爭勝利的三大意義,讓黨員干部深刻地認識到抗美援朝戰爭打出了國威軍威,極大地提升了新中國的國際地位,是新中國的立國之戰﹔人民軍隊不畏強敵,勇敢出擊,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學習戰爭,取得了現代戰爭的經驗﹔黨的領導和群眾的支持是勝利的保障,讓世界見證了蘊含在中國人民之中的磅礡力量。

  “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通過540余張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視頻、實物場景等,讓黨員干部實地學習了解了抗美援朝出國作戰的重大決策過程、重大歷史事件、重要戰役戰斗、重要歷史人物及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的斗爭,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更加深切地體會到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

  全體黨員干部一致認為,70年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國人民寶貴的精神財富,激勵著中華兒女不畏犧牲,砥礪奮進,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跡,譜寫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振奮人心的樂章。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全體干部職工將以此次黨日活動為契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