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第五、第七支部赴河北永清縣舉辦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0-11-13 16:1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1-13

  為深入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加深對基層黨建情況的認識與理解,了解基層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情況,推動兩個支部聯動聯學,創新支部工作,11月6日,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第七支部書記張維國,副局長、第五支部副書記封立濤,以及第五、第七支部的黨員,共計28人赴河北永清縣開展村街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赴土樓勝利村了解文旅產業發展情況,並進行了黨建座談交流。廊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鄒冠通,永清縣政府副縣長李倩等領導一道參加上述活動。


  在土樓勝利村,同志們先後參觀了香菊園大棚、月亮海馬場、百畝苜蓿園等農村致富產業基地和土樓勝利村黨支部。在燕南春酒文化博覽園,先後參觀了酒文化博物館、酒瓶博物館、宋遼文化街,深入了解了燕南春酒釀制、窖藏等非遺傳統工藝。永清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田光明主持了黨建座談會,土樓勝利村黨支部孫磊書記介紹了土樓村黨員干部帶領群眾擺脫落後面貌,共同發展致富情況,永清縣農業農村局靳西奎書記介紹了縣農業產業發展情況,永清縣李倩副縣長介紹了縣文旅產業發展情況,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鄒冠通書記介紹了廊坊市文旅產業發展情況。

  張維國、封立濤與兩個支部全體同志一致認為,土樓村的建設讓我們學到了很好的經驗,是“綠色中國,美麗家園”的典型,希望全國的農村都能建設得這樣美好,也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交流,願意在永清文旅走向國際的過程中提供支持。中國的文明是農業文明,要了解中國的歷史要走進中國農村﹔中國農民的勤勞質朴形成了中國人民的優秀品質,要了解中國人民也要走進中國農村﹔想了解中國共產黨如何帶領人民建立新中國,更要走進中國農村﹔想徹底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必須走進中國農村。這次活動是一次黨建之旅、學習之旅、交流之旅,勝利村的綠色產業、現代化程度以及發展理念都遠遠超過了我們的想象,讓我們有了豐富的收獲。燕南春酒文化博覽園的作做法,讓我們又一次看到了旅游的力量,它成為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的力量,成為推動企業發展的力量,更成為推動地方產業融合旅游發展的力量。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要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強化以工補農、以城帶鄉,推動形成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工農城鄉關系,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兩個支部的同志們本次走入河北傳統農業縣、新興工業縣和生態旅游縣——永清,深入學習和理解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的具體實踐,充分開展國家機關基層黨建工作與地方鄉村基層黨建工作的交流。大家在本次主題黨日活動中收獲了屬於自己的金秋果實,一致認為要把這次主題黨日學習與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真正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和旅游工作發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