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
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集體學習研討
發布時間:2020-11-24 15:5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1-24

  11月23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開展集體學習研討。黨委書記馮俐主持,院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黨支部書記參加學習,部分參會同志作交流發言。


  大家一致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大家認為,《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高屋建瓴、實事求是,明確了遠景目標和今後五年發展目標、思路和重點任務,深入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對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和劇院自身改革建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發言中,有的同志談到,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深化對全會精神和《建議》內涵、要求、目標,對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重要性,對文化建設重要任務,對文藝院團建設發展目標,以及強化黨的領導保證文化建設堅定正確政治方向的認識﹔有的同志談到,全會把建設文化強國擺到了目標首位,作為文藝工作者,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努力創作推出反映國家建設重大歷史成就,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聚焦中華民族重大歷史時刻,弘揚優秀中華文化的兒童劇作品﹔有的同志談到,文化是一個國家的軟實力,增強軟實力卻是硬任務,要重視意識形態在文化軟實力中的極端重要性,以意識形態為魂加強文化建設,做好青少年藝術教育普及工作中的思想道德和意識形態建設﹔還有一些同志結合自身和工作實際,就加強專業能力建設,持續提升藝術質量,抓好黨支部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行了研討發言。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劇院黨委要在前期安排正處級及以上干部分批參加部系統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班、督促各黨支部抓好先行自學的基礎上,下一步著重加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統籌安排和具體指導,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充分發揮領學促學作用,黨團組織要精心組織,突出中層以上干部和黨員、團員這個重點,加強廣泛宣傳和研討交流,切實做到傳達學習全覆蓋,努力做到學以致用、學用結合,切實把學習成果體現到推動劇院改革建設發展各項工作之中,確保學習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