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20-12-14 10:0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2-14

  12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李群,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群眾工作部(統戰部)部長、工會聯合會常務副主席馬勇明出席大會並講話。大會閉幕後,李群同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進行了集體談話。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現場

  李群指出,召開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是文化和旅游部干部職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發揮工會組織凝心聚力作用,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具有積極而深遠的意義。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重點要組織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深入學習領會、全面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找准工會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和著力點、落腳點,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部系統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生動實踐。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李群發表講話

  對於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文化和旅游部工會工作,李群提出了五點要求,一要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二要把握時代主題,團結動員干部職工建功立業﹔三要加強思想引領,積極建設健康向上的職工文化﹔四要全心全意服務,更好滿足職工美好生活新期待﹔五要加強工會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服務水平。

  馬勇明充分肯定了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工作成效,並對做好工會工作提出幾點意見:把握新時代工會工作的根本原則,確保正確的政治方向﹔把握工會組織的歷史使命,團結動員廣大干部職工爭做新時代奮斗者﹔把握工會工作的優勢特點,營造良好機關文化氛圍﹔把握工會組織的基本職責,竭誠服務干部職工﹔把握工會工作的發展動力,努力加強自身建設。

  經大會選舉,21名同志當選為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第一屆委員會委員,5名同志當選為第一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大會閉幕後,分別召開了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第一屆委員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女職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關紅雯當選為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主席,白海天當選為常務副主席,王莉、麼紅、榮杰、王鳳山當選為副主席﹔唐瑩當選為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宋磊當選為副主任﹔蔡萍當選為女職工委員會主任,金啟寧、劉永琴當選為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