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組織開展“憲法宣傳周”學習活動
發布時間:2020-12-16 10:4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2-16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捍衛憲法尊嚴,推動憲法實施,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20年“憲法宣傳周”活動實施方案》要求,結合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信息中心以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為載體,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揚憲法精神”主題,組織全體干部職工深入開展憲法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全體人員的憲法意識和法治觀念,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是組織集中學習,樹立法治觀念。12月4日下午,信息中心組織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參加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集中學習新華網評論員文章——《弘揚憲法精神,建設法治中國》。會議強調,組織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是為了增強全社會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加強憲法實施,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為國家公職人員,全體干部職工要切實發揮好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的帶頭作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推動全體人員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工作。

  二是開展普法宣傳,傳播法治力量。信息中心以國家憲法日為契機,緊扣活動主題,豐富宣傳載體,創新宣傳形式,深入開展憲法法治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全體人員自覺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積極營造濃厚的憲法宣傳氛圍。在信息中心內部學習讀物——微信報《正知苑》,編發“憲法宣傳周”專刊,在制作過程中,大家通過搜集資料,加深了對法律法規的認識和理解,提高了把握政策的能力。專刊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呈現出憲法相關知識,通俗易懂,簡單明了,收到良好的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