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中央民族樂團黨委組織開展學習憲法專題黨課活動
發布時間:2020-12-16 10:5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2-16

  12月11日下午,中央民族樂團黨委在樂團5樓會議室組織全體黨員開展學習憲法專題黨課活動,樂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玉普為大家進行授課。


  劉玉普同志以《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在於實施》為主題,圍繞什麼是憲法,我國憲法的產生、發展及構成,習近平總書記特別重視憲法的實施、學習體會等四個方面對憲法進行了系統的分析闡述,還重點介紹了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的有關情況,從7個方面講授了這次憲法修正的重大意義。劉玉普同志要求樂團全體黨員要維護憲法權威、弘揚憲法精神,發自內心地信仰憲法,把憲法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斷深化對憲法的政治認同、理論認同、思想認同和行為認同,不斷增強憲法意識,提高憲法素養。要牢固樹立法治思維,在大是大非面前做明白人,堅持憲法法律至上。

  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了樂團全體黨員對憲法作為國家根本大法的全面了解,特別是第五次憲法修改的重要意義。使大家進一步認識到憲法是黨和人民共同意志的集中體現,是全面依法治國和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的總依據。大家紛紛表示,要自覺將思想與行動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捍衛憲法尊嚴,切實樹立起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