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貴州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0-11-13 15:45 來源:貴州日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貴州日報 2020-11-13

  10月26日至29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全會充分肯定“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學擘畫中國未來5年以及15年的發展新藍圖,在貴州各級黨政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貴州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從身邊事做起,真抓實干,努力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體現了高質量發展階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全省投促系統將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契機,扎實做好產業大招商和優化營商環境兩項工作。”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說,我們將全力做好“貴人”服務優化營商環境,打造一支有情懷、有擔當、有創新的駐外招商先鋒隊,推動深圳駐點招商工作開創新局面,抓好央企招商,開展好企業挂牌服務,抓好集中簽約兌現,做好縣域特色產業招商,組織開展簽約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努力完成全年各項工作目標。

  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尹秋蓮表示,省紅十字會將對標對表全會精神,進一步發揮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助手和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的有效舉措,提高各級紅會應對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緊密結合紅十字會職責使命,堅持突出重點、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提升履職盡責能力水平。

  貴陽市委副秘書長、市農業農村局(市扶貧辦、市生態移民局)黨委書記、局長田勝鬆說:“貴陽市將緊緊圍繞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抓住產業和就業兩個重點,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堅決防止返貧和新的貧困發生,堅定不移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強化糧食生產和‘菜籃子’保障,加快建設全省農產品加工核心區和集聚區等工作。”

  “全會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強調要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作為‘三農’人,我們備受鼓舞。”遵義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鄒家文說,接下來,我們將乘勢而上持續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加快建設全國優質綠色食品工業基地,將遵義打造成為黔川渝結合部現代農業強市,促進遵義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我們要緊扣全會精神,加快形成桐梓的現代產業體系,暢通縣內縣外‘大循環’,全面促進消費,拓展投資空間;以工補農、以城帶鄉,奮力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重點寫好新型城鎮化這篇大文章。”桐梓縣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書記、局長舒奭說,到“十四五”期末,力爭將桐梓建成遵義的城市“副中心”、黔渝合作的“橋頭堡”。

  共青團六盤水市委黨組書記李睿表示,共青團組織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要全面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引導廣大青年積極投身“兩場戰役”,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奠定堅實基礎貢獻青春力量。

  貴州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汪金育說,作為貴州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主力軍,貴州交建集團將以更昂揚的姿態投入到貴州交通建設新征程中,努力開好局、起好步,為貴州建設交通強國西部示范省貢獻貴州交建的力量。

  航天江南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鮑斌表示,作為扎根貴州高原55年的三線軍工集團,我們一定要切實發揮好國家戰略後方基地的作用,為百年建軍目標的順利實現貢獻智慧與力量。

  畢節遠大集團黨支部書記、董事長尚子翔認為,要把全會精神落到實處,要健全和完善民營企業的黨建工作機制,促進非公企業的健康發展。此外,企業要注重隊伍建設,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同時,黨支部要培養身邊典型,激發企業發展的合力。

  貴州匯通申發鋼結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胡志鵬表示,作為目前貴州省規模最大的鋼結構制造施工企業,將結合全會精神制定好企業的“十四五”發展規劃,不斷加強創新能力,積極與混凝土結構或其他材料的深度融合發展,為貴州的經濟建設貢獻力量。

  “我們將結合街道實際,在脫貧攻堅、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等方面以基層黨建為引領,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水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遵義市紅花崗區南關街道黨工委書記吳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