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中央精神
中央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北京內蒙古黑龍江浙江河南甘肅宣講
發布時間:2020-11-26 16:08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人民日報 2020-11-26

  9日上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蔡奇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4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報告會後,蔡奇與參加報告會的街道社區干部、機關干部、教育和醫務工作者、企業負責人、青年志願者等互動交流。

  “北京將如何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來自通州區玉橋街道的王妍問。

  “率先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要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蔡奇表示,要堅持科技創新賦能,集聚各方面創新主體力量,提升“北京智造”“北京服務”水平﹔要用好中央政策,建設好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和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要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推進“軌道上的京津冀”,唱好京津雙城記,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把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協同發展的橋頭堡,建設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

  本報呼和浩特11月9日電 (記者丁志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8日至9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作宣講報告,並深入基層與干部群眾座談。

  在8日上午的宣講報告會上,沈春耀圍繞“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和主要目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質”“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宏偉目標而團結奮斗”等6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內蒙古自治區黨員干部及各界代表300余人在主會場聽了報告,各盟市、旗縣(市、區)干部群眾在分會場通過視頻聽了報告。

  8日下午,中央宣講團一行來到內蒙古師范大學賽罕校區與師生進行座談,沈春耀就同學們提出的應對風險挑戰、法治中國建設等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9日上午,中央宣講團一行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曙光街社區、保合少鎮惱包村,與干部群眾進行面對面交流互動。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描繪的宏偉藍圖,給我們指明了發展方向。我們既要帶領群眾富起來,還要做好生態保護工作,讓我們的家園越來越美麗。”內蒙古自治區發改委主任龔明珠表示。

  本報哈爾濱11月9日電 (記者方圓)9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作宣講報告。黑龍江省主、分會場6000余人參加。

  報告會上,寧吉喆從充分認識、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全局性和歷史性意義,充分認識、科學領悟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充分認識、清晰明確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充分認識、認真貫徹“十四五”時期的指導思想和方針原則,充分認識、全面落實“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充分認識、准確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充分認識、深入踐行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7個方面,進行了系統解讀。

  9日上午,寧吉喆來到航空工業哈飛,在總裝車間與企業職工就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等進行交流。在哈爾濱工業大學,他還與學校師生就高水平科技創新建設、青年群體如何將個人奮斗有機融入國家發展等進行了熱烈而富有建設性的討論。

  “作為一名大學生,要不斷培養科研精神,增強實踐本領,強化社會責任意識,爭做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哈爾濱工業大學能源學院本科生余開拓說。

  本報杭州11月9日電 (記者方敏)9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浙江省主、分會場2萬多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陳一新圍繞“新發展成就”“新發展背景”“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目標”“新發展指南”“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新發展基石”“新發展任務”“新發展保證”等10個方面,對“描繪好現代化新藍圖 再創‘中國之治’新奇跡”進行深入闡釋,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

  9日下午,陳一新來到全球首個數據即時、系統在線、應用交互的城市大腦體驗中心杭州城市大腦2050廳,與城市大腦建設指揮部工作人員、青年科技人員進行互動交流,分享學習體會。

  “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精准謀劃慶元縣未來5年戰略定位、發展目標。”浙江麗水市慶元縣縣長胡獻如表示。

  本報鄭州11月9日電 (記者朱佩嫻)9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河南省鄭州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研究室黨組書記、主任黃守宏作宣講報告。河南省主、分會場2萬余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黃守宏圍繞“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十四五’規劃《建議》凝聚習近平總書記心血和深謀遠慮、匯聚全黨全社會智慧”“決勝全面小康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十四五’我國發展環境面臨深刻復雜變化”“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重大任務與重大舉措”“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8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

  9日下午,黃守宏走進鄭州大學,與教師、學生代表開展面對面、互動式的交流座談,了解學校師生全會精神學習情況,回答學生提問,現場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介紹“十四五”規劃《建議》提出的遠景目標、重大任務、戰略舉措。

  本報蘭州11月9日電 (記者銀燕)9日上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作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蘭州主會場和各地區101個分會場約1.1萬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郭樹清從深刻認識我國“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確把握“十四五”時期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入手,圍繞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遵循原則、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就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創新在現代化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促進共同富裕、繁榮發展文化事業、推動綠色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

  報告會後,郭樹清與高校青年代表就科技創新、文化事業、大學生就業創業問題進行當面交流。當日下午,郭樹清前往甘肅省定西市臨洮縣龍門鎮大寨子村,就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話題同當地農民群眾開展面對面宣講。(王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