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中央精神
中央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粵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0-11-26 16:10 來源:時政新聞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時政新聞 2020-11-26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辛均慶)4日上午,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在廣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紀委駐國務院國資委紀檢組組長江金權作宣講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江金權在宣講報告中以“八個新”對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動的解讀。他強調,要牢牢把握黨的十九大報告的主題,這個主題是整個新時代都要始終把握的綱領、高舉的旗幟,是實現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歷史使命的總要求﹔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這一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貫穿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靈魂﹔深刻認識到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根本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的英明領導,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正確指引﹔深刻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標注了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為我國到本世紀中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各項方針政策提供了總依據﹔深刻認識到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是關系全局的歷史性變化,對社會主要矛盾作出新的論斷,為制定新時代行動方略提供了理論基礎和現實依據﹔深刻認識到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既是戰略指引、又是動員令,必將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深刻理解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深化改革、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要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政治保證。江金權還就學習黨章修正案談了認識體會。

  李希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精心組織做好我省宣講工作,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往實裡走、往深裡走,把廣大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李希對我省宣講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領導帶頭,精心組織,上下聯動,在全省迅速興起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熱潮。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帶頭講、帶頭干,省委宣講團要迅速開展宣講,各地要組織宣講團深入基層宣講,用群眾語言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我省的十九大代表要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切身感受深入群眾宣講。二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全面准確宣講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主線,講清楚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講清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講清楚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講清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意義,講清楚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的深遠影響,講清楚“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講清楚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三要高度重視,把握導向,扎實完成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任務。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加強領導、作出專題部署,宣傳、組織和其他有關部門要密切配合。要牢牢把握宣講工作的正確導向,採取富有時代特色、體現實踐要求的方法開展宣講,忠實原文原意,做到既嚴謹又生動,確保宣講取得實效。

  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級以上市。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在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廣東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學員﹔省委黨校主體班學員﹔省直黨政機關干部代表、省屬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代表、在穗高校師生代表等,近1500人。

  4日下午,江金權先後來到廣州市荔灣區西關大屋社區、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廣州供電局與基層黨員群眾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