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組織青年代表參觀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發布時間:2021-07-09 09:48 來源:文旅中國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旅中國 2021-07-09

  7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團委組織百名青年代表一起來到新落成的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青年代表集體合影。 陳晨 攝影

  展館整體呈現“工”字形,外觀採用傳統的柱廊式結構,充分傳承中國傳統建筑方正端庄、質朴大氣的文化精髓。展覽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精心設計了“建立中國共產黨 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 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4個部分,通過2600余幅圖片、3500多件套文物實物,第一次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史詩般展現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程,濃墨重彩地反映黨的不懈奮斗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使人們深刻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通過參觀這次展覽,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了在百年接續奮斗中,黨如何團結帶領人民開辟了偉大道路,建立了偉大功業,鑄就了偉大精神,積累了寶貴經驗,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社會進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跡。大家一致表示,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新起點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斗。作為新時代文旅青年,應當把青春奮斗融入偉大事業,要更加積極投身文化和旅游發展實踐,履行好新時代賦予青年的職責使命,勤於實踐、敢於創新,用激情、熱血和擔當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篇宏偉巨著中寫下文旅新篇章。

  在展覽館三層大廳,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團委書記張呈鼎帶領青年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青春激揚、鏗鏘有力的宣誓聲響徹大廳,表達了文化和旅游部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黨和人民事業奉獻青春的決心和信念。


青年代表重溫入黨誓詞。陳晨 攝影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國家文物局團組織負責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優秀青年代表參加此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