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
發布時間:2021-07-09 09:59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1-07-09

  7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下一步學習貫徹措施。黨委書記劉佔文同志主持會議,黨委委員、部分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時代意義、科學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結合工作實際,先後做了交流發言。

  會議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意蘊深厚、鼓舞斗志、激蕩人心,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政治宣言,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動員令、沖鋒號,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

  會議要求,人才中心要把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學習任務,作為七﹒一後現階段黨史學習教育內容的重中之重,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要按照中心黨委制定的學習方案,深入開展自主學習、研討交流。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結合本崗位工作實際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用。

  會議強調,要從以下幾個方面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一是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二是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三是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最新理論成果。四是深刻認識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構建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錘煉鮮明政治品格,為立黨、興黨、強黨提供豐厚的精神滋養。五是深刻認識、全面把握“九個必須”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是指引未來的密碼和鑰匙。六是深刻認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國共產黨不懈努力的奮斗目標。

  會議指出,在學習過程中要注重學習方法,分段落精學細悟,注重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起來,與自身思想實際結合起來,與承擔的工作職責結合起來,與推動工作具體實招結合起來,引領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務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努力!

  人才中心黨委委員,各處(室、社)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