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第十二指導組部分社會組織
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10-18 15:21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1-10-18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10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第十二指導組的部分社會組織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第十二指導組韓志華同志參加活動,指導組組長孫毅同志因臨時有公事未能參加,以視頻向大家致以問候,並祝主題黨日活動圓滿順利。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坐落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是一座以中國共產黨黨史為主線、全景式展示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奮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館,也是國內目前單體規模最大、功能最全面、地位最重要的國家級(可疑)展覽館。是一座權威系統、庄嚴庄重的黨史學習教育殿堂,也是一座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史詩般展示黨矢志不渝奮斗之路的紅色新地標。

  韓志華帶領同志們首先參觀了廣場上矗立著震撼人心的五大主題雕塑。大型黨旗雕塑《旗幟》反映出旗幟就是方向、旗幟就是力量,《信仰》《偉業》《攻堅》《追夢》四組大型雕塑分別對應“四個偉大”主題,276個人物與583塊漢白玉講述著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來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奮斗歷程。

  在專職講解員引導下,黨員干部認真參觀,展覽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線,精心設計“建立中國共產黨 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 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四個部分,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史以及頑強奮斗的偉大歷程,眾多珍貴的文物實物、翔實的檔案資料、生動的圖片視頻、逼真的復原景觀吸引著大家駐足凝視、重溫歷史、鼓舞斗志。隨後,同志們來到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中華民族園)參觀研討,張伯駒潘素文化發展基金會樓開肇理事長向大家介紹了正在此籌建張伯駒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情況。各社會組織展開熱烈討論,希望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更好地以“中華文化自覺”的主導意識打拼、創造、落地,弘揚文化自信,實現偉大夢想。(機關黨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