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21年聚焦全國兩會(文化和旅游)專題 > 代表話文旅
代表話文旅
全國人大代表朱虹:推出品牌節目 助力森林旅游
發布時間:2021-03-11 23: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11
  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朱虹提出,將“中國森林歌會”打造成全國生態文明品牌電視節目。
  2020年,江西推出為森林旅游量身定制的大型生態文化活動“中國森林歌會”,在15個城市和森林風景區舉辦賽事,吸引5000多名市民、游客參與。
  朱虹提出,優美的生態環境是森林旅游發展的基礎,特色文化則是提升森林旅游競爭力之所在。舉辦“中國森林歌會”,旨在讓各地的森林好生態成為令人向往的“詩和遠方”,推動生態資源的功能再提升、價值再挖掘,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高品質需求。
  為進一步擴大“中國森林歌會”的影響力,推動森林旅游發展,讓“兩山”理念深入人心,促進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朱虹建議,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應加大對“中國森林歌會”的指導力度,積極審批辦理相關許可手續等,支持江西將“中國森林歌會”打造成一檔全國生態文明品牌電視欄目、一張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靚麗名片﹔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應加大對“中國森林歌會”的支持力度,提高節目的傳播影響力。(周晨 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