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21年聚焦全國兩會(文化和旅游)專題 > 委員談文旅
委員談文旅
全國政協委員龔永德:助推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業發展
發布時間:2021-03-15 15: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15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畢馬威中國前副主席龔永德提交《關於發展大灣區旅游的提案》。圍繞助推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業發展,他提出,要制定政策鼓勵改善旅游設施,大灣區各城市要加強合作。

  龔永德表示,中國內地的旅游景點很多,但在旅游設施配套及旅游服務提升方面還有較大進步空間,具體包括基礎設施、酒店、餐廳和其他消費場所等硬件,衛生、服務員語言能力和服務素質等軟件。為增加競爭力,可考慮對建設或改善旅游設施和服務的投資項目給予所得稅優惠,如加速折舊或加計扣除等。

  龔永德建議,大灣區各城市可加強合作,聯手向其他城市及海外推介區域旅游亮點,打造國際品牌,吸引國內外游客到大灣區旅游消費。同時,可參考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優惠政策,給予赴澳門游客更多優惠,增強香港和澳門對內地游客的吸引力。(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