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 > 中央精神
中央精神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京舉行
黃坤明作首場報告
發布時間:2021-11-30 16:04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人民日報 2021-11-30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 中央宣傳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19日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首場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作報告。

  黃坤明在報告中介紹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的重大成就,闡明了召開全會、作出決議的重大意義,闡釋了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點講解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闡述了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對堅定歷史自信、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談了認識體會。他指出,要深入領會全會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論斷,特別是“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報告運用豐富史實、生動案例、翔實數據進行講解,幫助聽眾深入理解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按照黨中央部署,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創造新業績。

  報告會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主持。在京黨政軍機關干部、中央企業和高校負責人、理論工作者和各界群眾代表約800人參加。

  《人民日報》(2021年11月20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