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行業紓困政策專欄 > 動態
動態
內蒙古文化和旅游廳舉辦政銀企對接會 達成融資貸款協議意向金額35億元
發布時間:2023-02-15 15:37 來源:人民網 編輯:謝雯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23-02-15

  2月15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中國工商銀行內蒙古分行承辦的“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業發展政銀企對接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活動旨在通過政銀企對接,努力破解文旅企業融資難題,持續加大對文旅行業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動內蒙古打造自駕游的首選地、露營游的佳選地、度假游的必選地、康養游的優選地,助力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對接會上,全區各金融機構與90余家重點文旅企業面對面交流互動。文旅企業介紹發展情況,提出融資需求。銀行推介金融支持文旅發展政策及金融產品、准入條件。會上,8家銀行助力14家文旅企業簽訂融資貸款協議,意向金額35億元。

  近年來,內蒙古制定出台了《內蒙古自治區促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內蒙古自治區2023年堅持穩中快進穩中優進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等系列政策,包含支持文化和旅游業發展的措施和獎勵,以期補齊短板,提振信心,助企紓困解難。據了解,近期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出台推動全區文化和旅游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更好地支持文旅行業恢復發展。

  本次活動是2023年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首府城市舉辦的首場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業發展政銀企對接會,接下來,還將在其他盟市繼續開展政銀企對接活動。各家金融機構將在會後繼續幫助解決資金難題,助力文旅企業達成融資需求,共同為提振市場信心、促進文化和旅游項目融資,推動建立多層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文旅產業投融資體系而努力。(劉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