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行業紓困政策專欄 > 動態
動態
旅游包機、旅游專列引客入豫“有獎”
發布時間:2023-02-25 17:23 來源:河南日報 編輯:謝雯
信息來源:河南日報 2023-02-25

  2月22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拼經濟促消費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對旅游景區貸款貼息和引客入豫專列包機獎勵政策進行安排部署,進一步激發文旅消費潛力,促進文旅行業經濟運行穩定向好,拼搶一季度,實現開門紅。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省財政廳拿出“真金白銀”,對2023年旅行社組織專列、包機引客入豫給予獎勵,全力推動文旅市場復蘇。今年,對組織省外游客來豫旅游專列每列次獎勵3萬元。自聯入境旅游包機每架次獎勵6萬元。獎勵資金用於獎勵組織省內外游客乘坐專列、境外游客乘坐包機到河南省旅游的境內外旅行社,主要用於旅游市場開拓等宣傳促銷活動。

  據了解,想要獲得這個獎勵,申請入境旅游包機獎項的旅行社,旅游包機游客上座率須在60%以上。申請旅游專列獎項的旅行社,組織游客來豫旅游專列乘坐人數須在300人以上,且旅游團隊在河南省境內停留時間須2天以上(1晚2天)。

  此外,為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針對河南省4A級及以上旅游景區在2022年6月至2023年3月期間新增、展期、延期貸款按年化利率2%給予貼息,切實為旅游企業紓困解難。

  今年以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行業推出一系列免票惠民活動,有效刺激了文旅消費。從今年1月份旅游市場數據看,全省接待游客9300萬人次,旅游收入762億元,與2019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46%和37%,為實現“開門紅”打下良好基礎。

  “‘拼搶開門紅’,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搶抓春季旅游黃金季,從供需兩端發力,提高產品質量,加大營銷力度,抓好已經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實落地。”會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黃東升表示,活躍市場,促進消費,需要優化供給、提升服務來贏得游客,要聚焦“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品牌,持續開展主題營銷、高標准辦好節慶賽事、全方位搞好宣傳推介,實現“活動”向“作品”、“信息流”向“游客流”兩個轉變。(溫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