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行業紓困政策專欄 > 動態
動態
浙江湖州開啟文旅復蘇“暖春”行動
發布時間:2023-03-06 15:41 來源:光明日報 編輯:謝雯
信息來源:光明日報 2023-03-06

  3月2日,“春天,我和湖州有個約會”2023長三角旅行商大會暨攜程集團(浙江)旅游振興A計劃啟動儀式在浙江省湖州市舉行,將全面拓展長三角及全國城市的客源市場,進一步提升湖州文旅知名度、美譽度。

  當天,湖州市與攜程集團簽署了《湖州——攜程2023旅游振興A計劃》戰略合作協議,積極為企業攬客拓寬渠道。接下來,雙方將深化合作,全面提升“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的城市形象,塑造湖州文旅新高峰。

  自2020年開始,湖州連續三年與攜程集團深化政企合作模式,打造更多優質旅游產品,加大營銷推廣力度,助力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會上,湖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與攜程文旅產業聯盟簽訂《湖州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浙江省旅行社協會與湖州市旅游協會簽訂《客源輸送協議》﹔長三角一體化旅游聯盟與湖州市文旅集團簽訂《長三角旅游推廣發展合作協議》﹔浙滬蘇皖代表城市發布《長三角文旅高質量發展湖州倡議》。

  “上海有國際化大都市的景觀,湖州有江南水鄉的風光,兩地文旅產業發展有很大的互補空間。”上海市長寧區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黃驊坦言,將在旅游客源地支持、文旅深度融合、旅游公共服務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發揮兩地的優勢資源和經驗,共同打造湖州到上海長寧的精品旅游線路。

  為支持旅行社行業拼搶市場復蘇窗口期,湖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與中國銀行湖州分行簽訂“旅行社復蘇訂單貸” 金融服務方案,將向30家旅行社發放“旅行社復蘇訂單貸”,貸款總額達4860萬元。

  今年以來,湖州市為助力旅游市場加速回暖,發布了2023年文旅助企政策,包括旅游“引客消費獎”、旅游企業“升規上限”獎及“相約星期五免費游湖州”文旅惠民活動。今年2月,隨著文化和旅游業逐漸復蘇,湖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早謀劃、早行動,開展了湖州文旅(上海)高校推廣等活動,積極聯合全市文旅企業主動走出去搶市場、搶客源。

  會上,還發布了湖州市2022年長三角旅行商最佳合作伙伴、長三角最受游客喜愛的旅游目的地、湖州四季特色旅游線路、湖州十大春季旅游主題產品線路和旅行社政策。接下來,長三角各大旅行商將走進湖州南潯、德清和安吉等地,通過實地走訪、面對面交流,為“採購”山水進行踩線和產品體驗。

  “來過湖州很多次,這裡旅游產品類型很豐富,政府有好的政策支持,加上交通便利,接下來會組團過來旅游度假。”江蘇文廣國際旅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季漢文說。(陸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