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行業紓困政策專欄 > 動態
動態
周口市召開金融支持文旅產業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3-03-23 17:00 來源:周口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謝雯
信息來源:周口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23-03-23

  為加強政銀企溝通,更好支持文旅企業發展,3月22日下午,周口市召開金融支持文旅產業座談會。周口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朱偉,中國人民銀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副行長孫淮出席會議。 

  會上,周口市關帝廟民俗博物館、周口野生動物世界、淮陽文旅集團、項城余家雜技等7家文旅企業代表從項目謀劃、資金需求、申貸手續、資質條件等方面發言。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郵儲銀行等9家銀行有關負責同志匯報了支持文旅行業發展的政策措施、解答了企業疑問,並對當前支持文旅產業發展的信貸產品和服務進行了推介。 

  孫淮表示,周口市文旅業發展勢頭良好,文旅產業的發展擴大了金融產品應用市場,精准化的金融服務也為文旅產業發展提供強大助力。各級金融機構要提高站位,加大信貸支持力度,創新金融產品,做好信貸產品及金融政策的宣傳解讀。要建立企業、財政、稅收等多部門的聯合溝通機制,進一步降低融資風險,提高融資效率。 

  朱偉指出,此次會議為文旅企業與金融機構提供了精准對接、高效溝通的機會,極大促進了銀企互聯,助力文旅企業獲得有效的金融支持。要進一步細化文旅項目謀劃,建立全市文旅領域資金需求目錄、優質文旅企業白名單,方便金融機構“按需解難”,提供精准化金融服務。文旅企業要進一步健全財務制度,與金融機構共同探索更加靈活的抵押方式,破解制約融資貸款的難點問題。 

  周口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中國人民銀行周口中心支行有關科室負責同志、周口市各級金融機構分管行長、文旅企業代表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