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山東省藝術研究院持續推進“山東藝術講壇”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1-09-10 16:47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9-10

  自2021年以來,山東省藝術研究院持續推進“山東藝術講壇”藝術科研系列活動,並將其與院屬科研項目的階段性成果相結合,成為研究院科研活動常態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山東藝術講壇”積極邀請國內、省內藝術人文理論界名家,圍繞基礎理論、學術前沿、研究方法等發表學術報告,旨在促進學術交流,開闊研究視野,提升研究水平,推動學術發展。活動至今已舉辦十五期。講座主題涉及戲劇研究、戲劇評論、舞蹈評論、皮影研究、新媒體藝術發展、禮俗傳統與藝術、文化藝術數字化、非遺保護、文旅智庫建設、學術論文寫作等領域,不僅有效拓寬了院業務人員的學術視野,完善了知識結構,還通過積極問答的溝通交流,形成良好學術互動,有效實現專業人員業務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升。 

  講座同時面向社會開放,吸引了山東大學、山東師范大學、山東藝術學院等高校師生、省市文旅相關部門機構領導、非遺傳承人等前來學習交流,有力提升了山東省藝術研究院在藝術研究、藝術評論等領域的學術影響力和公共文化服務能力,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益。未來,山東省藝術研究院將圍繞提質增效對“山東藝術講壇”進行持續優化,使其逐漸成為有識別度的學術品牌和有影響力的學術研討平台,為山東藝術科研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山東省藝術研究院 趙艷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