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雲南省民族藝術研究院成立雲南省藝術名家工作室管理辦公室
發布時間:2021-12-29 15:42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2-29

  

    12月22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2021年度雲南省藝術名家工作室授牌儀式,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江紅為首批15個藝術名家工作室授牌並講話。雲南省民族藝術研究院受省文化和旅游廳委托,成立了雲南省藝術名家工作室管理辦公室,制定下發《雲南省藝術名家工作管理辦法(試行)》,指導工作開展。首批入選藝術名家工作室的藝術家及項目,在代表性、示范性、帶動性的基礎上,綜合評審了申報項目的思想性、藝術價值、項目可行性、經費使用計劃和社會效益等方面。 

  設立藝術名家工作室是雲南省加強文藝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之一,旨在充分調動發揮雲南省高層次藝術人才在藝術創作、技藝傳承、人才培養、宣傳推廣、藝術科研與文獻研究等方面的示范帶動作用,為打造高水平文藝滇軍、繁榮雲南文藝事業,助力雲南文化強省建設貢獻力量。 

  在項目實施期間,管理辦公室將定期對工作室開展監督檢查工作,落實年度檢查,重點審查項目實施計劃完成進度、經費預算執行情況等。項目實施完成後,管理辦公室將組織專家組考核驗收,評審項目實施成效,出具結項驗收報告,對於不能通過驗收的項目,予以摘牌。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雲南省民族藝術研究院  李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