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天津市藝術研究所圓滿完成第九屆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項目評審工作
發布時間:2022-02-28 18:06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2-28

  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項目作為天津市藝術科研的重要陣地,緊密圍繞天津市文化藝術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入探索研究,促進理論創新,指導文藝實踐,為天津文旅事業的發展提供理論支持和決策依據。 

  日前,天津市藝術研究所組織的第九屆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項目評審工作圓滿完成。本屆項目按照選題征集、修訂指南、受理申報、通訊初評、會議評審、網上公示等程序,經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領導小組批准,最終立項77項。其中重點項目2項,一般項目75項。 

  自2006年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籌備以來,在各高校、文化藝術單位和全市文化藝術工作者以及各位專家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社會的廣泛認可。特別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市藝術科學規劃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項目形成了繁榮發展的良好局面,學術研究日趨活躍,學術成果日趨顯著,學術氛圍日趨濃厚,學術人才不斷涌現。 

  第九屆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項目於2021年9月正式啟動申報,全市共有43家單位的489個項目成功申報,參與單位、申報數量、涉及研究領域的廣度、深度均創下歷屆之最。截至目前,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項目已經申報立項了九屆,共計申報3351項,立項917項,立項率達27.4%。對於一些高質量的科研項目,天津市藝術研究所正通過所裡的智庫性刊物《天津文藝觀察》進行推介。 

  未來天津市藝術研究所將繼續利用好天津市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的發展平台,以項目為依托,堅持問題導向與實際需求相結合,進一步完善項目管理機制提升立項及科研成果質量,堅持學術主導,服務中心大局,為繁榮天津文藝、建設文化強市做出更大的貢獻。 

  供稿單位:天津市藝術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