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文化和旅游部系統
文化和旅游部系統
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和中廣影視衛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
聯合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發布時間:2023-02-08 21:22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02-08

  揚帆起航正當時,砥礪前行鑄輝煌。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2月7日,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和中廣影視衛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聯合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新年第一課”。 

      

  中國國家話劇院和中廣影視衛星有限責任公司 

  領導班子參會學習 

  會議邀請中國發展改革報社副社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特約評論員楊禹作專題授課輔導。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黨委書記鞏保江,副院長白雪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聞國久,副院長程鵬﹔中廣影視衛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黃瑞剛,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總經理王景福,副總經理高峰,副總經理楊曄等參加學習,雙方黨員干部、職工代表共計260人聆聽報告輔導。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委員、國家一級演員劉曉翠主持會議。 

   

  中國發展改革報社副社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特約評論員楊禹 

  楊禹同志在題為《向著偉大復興 知重負重再出發》的專題報告中,結合國有文藝院團在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中所擔負的重要歷史使命,從十個“立足”出發、十個“一”入手,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義、豐富內涵、戰略安排和精神實質進行了闡釋,視野寬闊、分析透徹、思路清晰、系統全面。 

  報告通過“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等詳細解讀,分享了如何從自身體會出發,提高理論學習本領,找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落腳點,為劇院黨員干部職工學懂弄通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法借鑒。 

  報告旁征博引、深入淺出、生動詳實,大家一致表示,要繼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作出更大貢獻。 

  黨員、國家一級演員馬麗提到,“我們應當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堅守中華文化立場,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青年導演常頔說:“通過這次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報告會,全面又系統、深入又淺出、深刻又生動的清晰勾勒了我們所處時代的國家與人民的使命﹔描繪了我們民族的文化隊伍在今後創作中的重心、重點。黨的二十大的影響一定是深遠的,聽完今天的報告,思考很多、思路清晰很多,正像報告中提到的多組時代給予人民和工作者的‘危’與‘機’,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今後創作中的‘機遇’與‘挑戰’同樣是要時刻問自己的課題。” 

  “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文藝工作者要敢擔當、勇作為,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文藝作品,用真理的力量激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青年演員李北說到。 

  以本次學習為契機,中國國家話劇院和中廣影視衛星有限責任公司就持續推動“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結對共建、互相促進、共同進步”的黨建共建工作新格局進行深入探討。 

  與會黨員、藝術家將繼續全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國家話劇院藝術家的回信精神為指引,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作品,努力鑄就新時代新征程中的文藝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