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文化和旅游部系統
文化和旅游部系統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合力攀登新時代文藝高峰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黨支部、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聯合舉辦主題黨日活動暨座談交流會
發布時間:2023-02-17 20:47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02-17
  2月14日,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黨支部聯合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共同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合力攀登新時代文藝高峰”主題黨日活動,並座談交流。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副主任楊舟賢﹔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副院長許寧、唐瑩、田彥,雙方單位黨員干部職工代表共計120余人參加活動。本次黨日活動由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馬金紅主持。

  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代表劇院對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長期以來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希望雙方在未來的道路上共同努力,做好黨的政策主張的執行者與宣傳者,創作緊密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的文化藝術作品,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表示,感謝中國歌劇舞劇院對此次活動的精心組織,今天的共建活動收獲滿滿,加深了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領悟,提高了對藝術創作演出規律的認識,增強了對中國藝術發展的信心。管理中心將持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業務職能,資助優秀項目,助推藝術創作高質量發展。

  中國歌劇舞劇院副院長許寧,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馬金紅,副院長唐瑩分別介紹了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建、參演團體民族樂團、舞劇團以及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舞劇《秀水泱泱》的有關情況。 

  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團長欒冬帶領大家欣賞了《春江花月夜》《龍騰虎躍》《阿細跳月》3首民樂作品,與此同時,管理中心黨員干部上台與劇院藝術家進行互動,觀賞性、藝術性、趣味性十足,台下掌聲歡呼聲不斷。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舞劇《秀水泱泱》的導演孔德辛帶領大家欣賞了劇中《秀水伊人》《七月的光》《流光》等3個經典舞段,重溫紅色歷史,致敬紅船精神。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增強了支部間的聯系與交流,逐步實現工作互動、能力提升,引導黨員干部在藝術欣賞中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 

  黨日活動後,雙方舉辦了座談交流會。雙方一致認為,十年來,國家藝術基金對中國歌劇舞劇院資助的項目取得了積極的成就,為推動藝術事業繁榮發展發揮了重要助力作用。雙方表示,將繼續加強溝通交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攜手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打造新時代藝術高峰。

上一篇:
下一篇: 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