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各地文化和旅游業界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感受
甘肅
發布時間:2022-10-19 11: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19
  10月16日,甘肅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業黨員干部通過多種方式認真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盛況,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紛紛表達自己的激動和自豪之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節會與宣傳推廣處工作人員魯學恩感慨觸頗深:“作為青年同志,更要像習近平總書記號召的那樣,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甘肅省歌劇院院長、甘肅省民盟盟員李天聖表示,作為文藝工作者,要始終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扎實創作,努力創新,為新時代創作出更多更好、更接地氣、更有中國精神的優秀文藝作品。
  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劉衛華認為,要提高非物質文化遺產系統性保護水平,把甘肅絢麗多彩、濃厚深重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更好地傳承下去,努力做到既薪火相傳又與時俱進,讓“非遺展新顏,瑰寶生新輝”。
  金牌導游、甘肅省勞動模范李彩芸說,下一步將努力幫助新導游盡快熟悉業務、掌握帶團技巧,將絲路文化和家鄉故事講給更多游客,為敦煌文旅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為一名80後的一線文化工作者,我倍感驕傲與自豪。我將堅定文化自信,傳遞正能量,堅定跟黨走,用青春與熱血書寫人生新篇章。”甘肅省圖書館《圖書與情報》編輯部副主任、青年工作委員會主任魏志鵬說。
  “我要在古籍修復工作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開展古籍修復技術研發、人才培養等工作,為甘肅省古籍修復人才隊伍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甘肅省古籍保護中心古籍修復科科長何謀忠說。
  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辦公室主任趙王林說:“要將大會精神融入紀念館工作之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奮發有為的工作態度,傳承好紅色基因,講好哈達鋪紅色故事,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張掖市高金城烈士紀念館副館長吳興梅表示:“作為一名紅色紀念館的工作者,我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繼承好紅色文化、傳承好紅色基因、賡續好紅色血脈、講好西路軍故事,推動紀念館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取得新成績。”
  定西市榜羅鎮會議紀念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組織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宣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愛國主義教育、黨性教育、青少年教育基地作用。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直屬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陳永紅說,下一階段,將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堅定文化自信,立足本職、奮發有為,堅持為人民服務,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牛瑩 張隴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