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各地文化和旅游業界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感受
陝西
發布時間:2022-10-19 11: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19
  10月16日,陝西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業黨員干部群眾通過各種形式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開幕會後,大家紛紛表示,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時刻,感受著團結奮進的時代脈動,很受鼓舞。黨的二十大報告凝聚人心、振奮人心,一定會認真學習,做好貫徹落實。
  米脂縣楊家溝革命紀念館館長常天民說:“我們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革命文化,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通過文藝黨課以及訪談式教學等宣教形式,用心用情用力講好紅色故事,更好地服務廣大黨員干部。”
  綏德革命紀念館館長蒲鵬說:“聆聽了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我對自身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紅色資源和紅色文化是我們黨最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我們黨光榮革命傳統的生動載體和鮮活見證。我們必須要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綏德縣張家砭鎮郝家橋村黨支部書記劉振喜激動地說: “黨的二十大報告為農村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一定要擼起袖子加油干,讓村民收入越來越高,生活越來越好,把郝家橋村建設成鄉村振興的楷模,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延安楊家嶺革命舊址管理處主任侯振龍表示,接下來,我們將創新宣教形式,傳承紅色基因,讓更多人從延安紅色歷史中汲取養分,鼓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
  “黨的二十大報告回應了人民群眾關注的民生問題,也對農村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這讓我們格外振奮。” 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黨支部書記鞏保雄表示,將和鄉親們一道通過共同奮斗創造美好生活,讓大家的日子過得更紅火,生活更加幸福。
  “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增強文化自信。作為西安城牆的守護者,我們不僅要保護好西安城牆,更要讓文化遺產真正‘活’起來,為西安打造彰顯中華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貢獻力量。”西安城牆管理委員會文保旅游管理部工作人員朱媛說。
  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區工作人員龔飛飛說:“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將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升文化影響力,講好陝西故事,傳播好陝西聲音,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安康平利縣老縣鎮蔣家坪村村民們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讓我們深受鼓舞。這幾年,蔣家坪村因茶致富、因茶興業,生活環境越來越美,外來游客越來越多,村民們真切地感受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我們的日子越過越好,以後肯定還會更好。”(陳宏江 王姿頤 任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