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自信自強踔厲奮發 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
——重慶文化和旅游業界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2-09 17: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09
  連日來,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系統通過專題學習、專題講座、三會一課等形式,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時,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深悟透,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的不竭動力,進一步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劉旗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路、新的戰略、新的舉措。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系統要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報告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按照重慶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安排,圍繞建設文化強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標,自信自強、踔厲奮發,進一步推動全市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我們要始終做到以改革的精神、創新的思想、務實的心態,把忠誠刻在心上,把擔當扛在肩上,把落實放在手上,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堅定不移高質量完成以國際化為引領的武隆旅游‘三次創業’各項目標任務。”重慶市武隆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蔡斌表示,武隆將緊扣“生態優先、旅游引領、三產融合、強區富民”發展戰略,聚焦“做深產業鏈、提升貢獻度”這一主線,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高效統籌推進“6+4”產業鏈建設,持續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扎實推進文旅項目建設。打造研學、運動、藝術、康養、婚戀、服務等產業鏈條,推動工業、農業、建筑業、現代服務業等一二三產業與旅游業深度融合。
  “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為我們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擘畫了藍圖。”雲陽縣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王熳表示,近年來,雲陽縣文化和旅游系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路子,圍繞“景區景點、全域全季”思路,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原則,大力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高效發展。下一步,雲陽將堅定不移地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行動指南,按照重慶市委、市政府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總方向,圍繞雲陽打造文化強縣、體育強縣、國內外知名旅游目的地三大具體目標,抓好提能升級,推進文旅深度融合,聚力擦亮文旅“六張名片”,持續唱響“萬裡長江 天生雲陽”城市品牌。
  “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文旅事業發展指明了方向。”巴南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萬耀東表示,近年來,獨具韻味的巴渝古鎮、天然優質的溫泉、充滿故事的巴縣老院子、多姿多彩的美麗鄉村,吸引了眾多重慶市民及周邊省市游客到巴南度假休閑。未來,巴南將依托深厚的人文底蘊和豐富的自然資源,以建設文化強區和“老巴縣最重慶”品質休閑旅游目的地為工作目標,以大力推進文化繁榮、構建高質量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以及打好“古鎮”“溫泉”“巴縣老院子”“美麗鄉村”文旅融合“四張牌”為抓手,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打造主客共享的高品質生活休閑目的地,譜寫文旅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我們將用實際行動來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重慶武陵文旅融合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令表示,將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過“建大平台,創大品牌,聯大市場,暢大通道”,幫助武陵山區各區縣和市場主體做增量、補短板,穩經濟、保就業,助推鄉村振興,助力武陵山片區建成具有獨特魅力的國家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重慶藝術學校黨總支副書記、校長黃生平表示,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定文化自信、增強文化自覺,堅持正確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藝風藝德建設,以服務發展為宗旨,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培養輸送大批堅定文化自信的高素質文化藝術技能人才。(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