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稅收
題:
關於進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的公告
發布機構:
科學技術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
類:
政策主題;稅收
號:
財政部 稅務總局 科技部公告2022年第16號
發布日期:
2022年04月02日
詞:

關於進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的公告

發布時間:2022年04月02日

字體:[]

  為進一步支持科技創新,鼓勵科技型中小企業加大研發投入,現就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究開發費用(以下簡稱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有關問題公告如下: 

  一、科技型中小企業開展研發活動中實際發生的研發費用,未形成無形資產計入當期損益的,在按規定據實扣除的基礎上,自2022年1月1日起,再按照實際發生額的100%在稅前加計扣除﹔形成無形資產的,自2022年1月1日起,按照無形資產成本的200%在稅前攤銷。 
  二、科技型中小企業條件和管理辦法按照《科技部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科技型中小企業評價辦法>的通知》(國科發政〔2017〕115號)執行。 
  三、科技型中小企業享受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的其他政策口徑和管理要求,按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科技部關於完善研究開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的通知》(財稅〔2015〕119號)、《財政部 稅務總局 科技部關於企業委托境外研究開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有關政策問題的通知》(財稅〔2018〕64號)等文件相關規定執行。 
  四、本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起執行。 
  財政部  稅務總局    科技部   
  2022年3月2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