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營商環境
題:
商務部等8部門關於復制推廣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第一批典型經驗做法的通知
發布機構:
商務部
類:
營商環境
號:
商建函〔2020〕110號
發布日期:
2020年04月10日
詞:
供應鏈 創新應用試點 典型經驗做法

商務部等8部門關於復制推廣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第一批典型經驗做法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0年04月10日

字體:[]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商務、工業和信息化、生態環境、農業農村、市場監管部門,中國人民銀行各分行、營業管理部、各省會(首府)中心支行、各副省級城市中心支行,各銀保監局,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各分支機構: 

    

  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2018年以來,商務部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等7部門組織55個城市和266家企業開展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各地高度重視、因地制宜優化供應鏈發展環境,各企業積極應用新技術、探索新模式、培育新業態,取得了明顯成效,形成了一批典型經驗和做法。現就復制推廣試點典型經驗做法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復制推廣主要內容 

  (一)探索政府公共服務和治理新模式方面。主要包括完善試點工作推進機制、推動供應鏈跨區域協同、構建供應鏈工作新載體、完善供應鏈公共服務,以及優化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做法和經驗。 

  (二)提升供應鏈管理和協同水平方面。主要包括建設和完善各類供應鏈平台,提供供應鏈一體化、專業化服務等方面的做法和經驗。 

  (三)加強供應鏈技術和模式創新方面。主要包括推動供應鏈與現代信息技術深度融合、創新供應鏈發展新模式、積極布局全球供應鏈、推動綠色供應鏈發展,以及提升供應鏈金融服務科技水平等方面的做法和經驗。 

  二、復制推廣工作要求 

  借鑒學習和復制推廣上述典型經驗和做法,對於促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探索經濟新發展方式具有重要意義。各地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將復制推廣典型經驗和做法作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重要舉措。要加強組織領導,做好部門協同,創新體制機制和政策舉措,積極探索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加快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確保試點任務如期完成。我們將繼續總結推廣試點工作經驗,組織典型案例宣傳和成果展示。 

  聯系人:劉大偉、李琛 

  電話:010-8509366285093705 

  傳真:010-85093680 

  郵箱:liudawei@mofcom.gov.cn 

    

   

     

  商務部 工業和信息化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人民銀行 市場監管總局 銀保監會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