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歡樂春節”聖彼得堡“中國總領館杯”圍棋賽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02-25 10:08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02-25

  2月12日-13日,“歡樂春節”聖彼得堡“中國總領館杯”圍棋賽在聖彼得堡阿茲穆特賓館舉辦。來自中國、法國、波蘭及俄羅斯的100多名選手,通過線下或線上的方式參加了比賽。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專門為比賽發來視頻表示祝賀﹔俄羅斯圍棋協會主席沃爾科夫、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文化領事庄建平通過視頻連線出席開、閉幕式﹔俄羅斯圍棋協會副主席、聖彼得堡圍棋協會主席博德梁克為獲獎選手頒獎。庄建平在致辭中表示,圍棋有4000多年的歷史,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它不僅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他感謝俄羅斯及聖彼得堡圍棋協會為圍棋在俄羅斯的普及所做工作,希望此次比賽能進一步促進兩國文化、體育交流。

 

  

 

  

 

  

  

比賽現場

 

  此次比賽是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和聖彼得堡市政府聯合舉辦的2022“歡樂春節”系列活動之一。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參賽棋手仍十分踴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80多位棋手現場出席比賽,其余選手則通過網絡參加比賽,為2022年中俄體育交流年開了一個好頭。

  

  責任編輯:胡夢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