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泰國媒體記者團走進曼谷中國文化中心體驗中國文化
發布時間:2022-04-02 10:15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04-02
  弄筆墨、繪丹青、彈古箏、品美食…… 3月22日,一場獨具特色的中國文化體驗活動,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來自曼谷郵報、泰叻報、泰國大眾傳媒電視台、PBS、TNN電視台及清邁新聞等泰國主流媒體的27人記者團,泰國記者協會主席孟孔,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新聞與公共外交參贊范學為等應邀參加活動。


泰國記者協會體驗團合影

  記者團嘉賓先後觀看了《美麗中國》《大美中國》宣傳片和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暨旅游辦事處成立五周年活動回顧宣傳片。隨後中心4位教師身穿中國傳統服飾,現場指導各位媒體記者,拿起毛筆在宣紙上小試書法,體驗國畫妙手丹青的魅力。還用古箏演奏悅耳動聽的泰國傳統名曲,並品嘗了酥爛可口的“東坡肉”等特色菜品……凡此種種,無不受到記者們的喜愛和好評。


中國書法體驗


中國國畫體驗

  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國駐曼谷旅游辦事處主任闕小華表示,中泰兩國地緣相近、人民相親,文化相通,兩國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歷來都非常密切。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在多領域推動中國文化在泰國傳播,通過舉辦各類活動,逐步拉緊民心相通的文化紐帶。中心與泰國記者協會保持著友好合作關系,中心已連續九年為泰國記者們專門開設漢語培訓課程,培訓班學員已然成為中泰文化交流的有力推動者。


古箏文化體驗

  孟孔表示,非常感謝通過曼谷中國文化中心這個平台直觀感受中國文化,泰國記者協會和中心無論是在活動合作方面,還是在面向泰國民眾的媒體報道方面,一直以來都保持良好的合作關系。中國文化體驗活動讓他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今後通過中心職能優勢和泰國記者協會的媒體推廣,相信會讓更多泰國人了解和認識中國文化。


中國美食體驗

  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和中國駐曼谷旅游辦成立五周年之際,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和駐曼谷旅游辦與泰國記者協會下一步將致力於打造更高水平的合作伙伴關系,旨在把當代中國發展成就、中華文化獨特魅力和豐富的旅游資源充分展示給泰國民眾,推動雙邊文化和旅游的交流與合作開啟新的篇章,取得新的成效。

責任編輯:胡夢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