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文化和旅游部舉辦“非洲法語國家博物館管理與文物保護研修班”
發布時間:2022-07-20 14:44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22-07-20

  7月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的線上“非洲法語國家博物館管理與文物保護研修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開班,貝寧、布基納法索、剛果(布)、科特迪瓦、摩洛哥和突尼斯6國文博領域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及從業人員共105人參加。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王永健,貝寧旅游、文化與藝術部文化遺產司司長保羅﹒阿高尼,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院長周慶富出席並致辭。


  中方表示,文物承載燦爛文明、傳承歷史文化、維系民族精神﹔博物館是保護和傳承人類文明的重要場所,是培育民族文化、弘揚民族精神的殿堂。中國高度重視文物保護和博物館建設。此次研修班旨在為中非在文物保護和博物館管理的交流與合作開拓渠道。中方願同非方一道,積極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精神,持續加強中國與非洲各國的文明交流互鑒,分享文物保護和博物館管理的實踐經驗,探討城市擴張、旅游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等為文物保護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保羅﹒阿高尼司長代表學員感謝中方舉辦此次研修班。他指出,此次研修班課程設置豐富充實主題多樣,將為非洲國家培養一批博物館管理、遺產地建設和文物保護與利用領域的專業人才有力推動非洲國家文博事業發展

  本次研修班是文化和旅游部今年舉辦的首個對非研修班,於7月18日至29日舉辦,以網絡直播模式進行在線講座與研討。國家文物局、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等機構和組織的專家學者將圍繞“博物館藏品預防性保護的思考”“中國博物館概況與國際合作”“故宮博物院的文物科學研究”等主題與非洲學員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