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開展文化進校園活動
發布時間:2022-11-10 09:52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11-10
  10月26日,由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中華文化進校園”主題活動正式開啟。坦桑尼亞基礎教育漢語項目組負責人郭永強與中國漢語教師張書靜陪同參加活動。

  本次主題活動的第一站是位於達累斯薩拉姆市的Zanaki女子中學,校長Julieth Matowo與副校長Lukubaja Mwaliki熱情接待了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的兩位代表——秦秋霞與姜筱驍。

  在活動現場,姜筱驍為學生們展示了中心制作的“中國文化進校園活動”圖片展及中心揭牌儀式的視頻,並為學生現場表演了中國樂器“空靈鼓”。Zanaki女子中學漢語老師李陽以“中坦婚俗”為題,給學生們做了一堂生動的文化講座。

  講座中通過視頻展示、小組討論等多種形式,激發了學生們的學習興趣。學生們還在幾位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如何書寫中國歷史上各種形態的“喜”字。在觀看了中國的婚禮視頻後,跟老師們學起了如何剪“喜”字,每一位同學都踴躍參與,十分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Julieth Matowo與Lukubaja Mwaliki也參與了此次文化講座活動,並和學生們一起互動。Julieth Matowo表示,此次講座非常有意義,通過老師們的講解,同學們不僅了解了中國文化和習俗,還開闊了視野,激發了他們對異域文化的興趣,歡迎中國文化中心常與學校合辦文化活動。


 

  在這次中國文化進校園活動中,學生們全程參與,他們認真、熱烈、友善的神情,讓現場的老師們為之動容。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文化參贊兼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思平表示,隨著坦桑政府去年將漢語列入高考科目組合,漢語學習在坦桑的基礎教育領域將越來越普遍,中國文化進校園恰逢其時,意義深遠。文化中心將繼續關注各學校情況,持續開展“中國文化進校園”系列活動。(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