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厚植精神紐帶 共譜合作新篇
——2022“美麗中華”主題推廣活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17 09:30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2-11-17

  2022年11月16日,由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下稱“海旅會”)主辦的2022“美麗中華”主題推廣活動在蘇州成功舉辦。來自台北、高雄、台中、山東、浙江、安徽和江蘇近千名兩岸旅行商和媒體參加了此次線上推廣活動 

  搭建溝通橋梁,延續業界友情 

  海旅會常務理事孔倫在致辭中指出,“美麗中華”推廣活動不僅是當前兩岸旅游業界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更已成為維持業界熱度、增進同胞情感的重要載體海旅會將繼續致力於維護和推動兩岸交流與合作,充分發揮旅游作為兩岸民間交往的主渠道作用,共謀兩岸旅游業復蘇振興的未來 

  台灣旅游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在致辭中表示,“美麗中華”主題推廣活動是兩岸旅游品牌資源推廣的重要渠道,維系了兩岸旅游業界的情誼,幫助台灣旅游業了解大陸旅游的新樣貌,為兩岸旅游市場復興蓄勢儲能。 

  弘揚歷史文脈,彰顯文旅融合 

  本次活動聚焦千年運河”“美麗鄉村”兩大主題,設置在江蘇、山東、浙江、安徽、台北、高雄、台中7個會場通過線上互動,向台灣同胞介紹相關省()的品牌資源、優惠政策、景區恢復情況和安全防疫措施 

  在“千年運河”主題推介中,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介紹了“運河文化之旅”“璀璨夜景之旅”“美食文化之旅”三條專項線路產品,彰顯水韻江蘇獨有的文化特質﹔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以“運河記憶”為主旨,凸顯大運河山東段豐厚的文化底蘊和包容開放的精神。 

  在“美麗鄉村”主題推介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從生態環境、人文風俗、創業機遇、產業賦能等角度展示浙江“美麗鄉村”建設成果﹔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推介“美景”“美宿”“美文”“美味”為主線,塑造了悠久歷史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優質旅游目的地形象﹔重慶市武隆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介紹了生態觀光、休閑度假、鄉村體驗、戶外運動等主題旅游產品。 

  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在現場以蘇州的世界文化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為主題進行推介,展現千年古城蘇州歷久彌新的活力與魅力兩岸業界還共同欣賞了蘇州評彈《楓橋夜泊》、昆曲《牡丹亭﹒游園驚夢》選段等文藝節目。 

  業界交流互鑒,共謀發展新篇 

  在交流環節,台灣休閑農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游文宏結合“美麗鄉村”主題分享了相關體會。台灣業者還就業務領域關心的話題與大陸分會場嘉賓進行了實時互動。 

  為進一步讓台灣業界和民眾親身體驗大陸文化和旅游資源,活動現場進行了“美麗中華”雲踩線活動信息發布,以科技與藝術相結合的手段,面向台灣同胞全景式呈現大陸日新月異、欣欣向榮的發展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