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線上推介“亮麗內蒙古”
發布時間:2023-03-15 10:51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3-03-15

 

海報

  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聯手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於3月10日在旅游辦官網和社交媒體平台共同推出“中國正北方,亮麗內蒙古”線上展,精選內蒙古四季宣傳片、民族管弦樂《絲路草原》和32幅旅游風光和旅游民俗圖片,配以導覽解說,宣傳推廣中國正北方這片“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廣袤大地上絢麗多姿的游牧文化、草原文化,以及孕育其中的多彩又奔放的蒙古族風情,吸引廣大澳洲民眾雲游亮麗壯美的內蒙古。

蒙古舞蹈
  相較於耳熟能詳的上海、北京、西安等地,澳洲民眾對於內蒙古往往不是特別熟悉。本次線上展以“游牧之地”(Welcome to the Nomadland)和“在路上”(Let’s see it on the road)展現內蒙古的獨特文化、民俗風情以及各具特色的文旅產品。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是內蒙古最具標志性的美麗畫卷。無論是北部的天然牧場呼倫貝爾,還是中部風情濃郁的錫林郭勒,碧波如海的大草原始終是人們心中向往的綠色天堂。騰格裡、巴丹吉林、庫布齊、烏蘭布和廣袤連綿的大沙漠,柔軟細膩的黃沙,和著陣陣悠揚的駝鈴,在大片璀璨胡楊林的包圍下,圓了每一位探險者的絲路之夢。在那達慕盛會的歡呼中,在奔放繚繞的蒙古長調裡,踏上被譽為“世紀動脈”的萬裡茶道,一睹東西方經濟文化和商貿交流昔日的輝煌。
 
錫盟阿拉騰寶音馬群
  線上展同時推出內蒙古藝術劇院民族樂團演繹的民族管弦樂《絲路草原》,以蒙古族傳統樂器馬頭琴、火不思、雅托克、畢秀固爾、布列號、牛角號等為主進行多聲部演奏,同時融入口弦琴、冒頓潮爾、呼麥等多種音樂形式,展現了草原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多元音樂文化元素的交流與融合,講述了草原絲綢之路的故事。 
   
線上展網頁
  蒙古族有句古老的諺語:“兩山相隔雖遠,可用雲霧相連﹔兩人相隔千裡,有情自會相見”。該線上展將進一步讓澳洲民眾了解和認識中國內蒙古,傳播內蒙古獨特璀璨的文化和旅游資源,讓廣大網友感受這片廣袤土地的深邃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