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你好!中國”——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游目的地推介會
在馬德裡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4-03-15 14:23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4-03-15
  3月11日,“你好!中國”——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游目的地推介會在馬德裡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賀踴、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李斌、中國駐馬德裡旅游辦事處和馬德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楊長青、聯合國旅游組織亞太部主任黃海國、西班牙國家旅游局亞洲部主任卡斯特羅、馬德裡自治區旅游和酒店業局長馬丁、馬德裡市旅游局局長克羅內爾、亞洲之家主任德米格爾以及兩國旅游業界代表80余人出席活動。
  楊長青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和西班牙都是世界上備受游客青睞的旅游目的國。粵港澳大灣區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和前沿,擁有多姿多彩的文旅資源、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期待本次推介會能讓更多西班牙游客了解大灣區的魅力,促進兩國民心相通。
楊長青致辭
  聯合國旅游組織亞太部主任黃海國在致辭中提到,廣東省的旅游業富有創新性、多樣性和可持續性,並積極與聯合國旅游組織開展了許多合作項目,在促進旅游扶貧、提升全球競爭力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是世界級旅游目的地的典范。

黃海國致辭
  馬丁在講話中指出,馬德裡與廣東省擁有多元化的旅游資源,互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與目的地,希望雙方在未來能夠繼續深化合作關系,在攜手發展中實現互利共贏。

馬丁致辭
  李斌向西班牙游客發出熱情邀請,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不僅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還擁有完善的旅游設施和成熟的市場環境。隨著現階段中西兩國人員往來政策的不斷便利與優化,希望雙方能進一步加強旅游交流與合作,為推動雙邊旅游產業的持續繁榮作出積極貢獻,為中西兩國的長期友好交往增添活力。
李斌致辭
  推介會以廣東特色醒獅表演開場,分別介紹了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廣州市和深圳市精彩多樣的旅游資源,從歷史文化、自然風光、美食購物和體育休閑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示了該地區作為世界級旅游目的地的競爭優勢與多重潛力。此外,廣州廣之旅和廣東旅控集團作為本土旅游企業代表與到場的西班牙企業進行了深入交流並簽署了互送旅客戰略協議,實現了與西班牙旅游市場的客源互通。
嘉賓觀看醒獅表演
粵港澳大灣區文旅推介
 
簽署互送旅客戰略協議
  此次推介會通過宣介粵港澳大灣區豐富多彩的旅游資源和特色鮮明的文化傳統,展示了該地區作為世界級旅游目的地的獨特魅力和無限可能,進一步提升了“你好!中國”國家旅游形象在西班牙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