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你好!中國”——2024絲綢之路日本旅行商考察活動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24-04-12 09:38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4-04-12
  4月6日至10日,由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和海南航空主辦,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支持的“‘你好!中國’——2024絲綢之路日本旅行商考察活動”在滿載收獲和信心中圓滿結束。
  在為期4晚5天的緊張而充實的行程中,考察團成員們深入探訪了西安和洛陽這兩座承載著千年歷史的古都,不僅零距離觸碰和感知中國“古絲綢之路”的歷史脈動,更對重啟赴華“絲綢之路”旅游線路有了直觀感受和充分信心。

考察團在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合影
  在西安,考察團成員們探訪了古老雄偉的西安古城牆,漫步城牆之上,感受著千年歷史的厚重與歲月沉澱。探古享有“世界第八大奇跡”的秦始皇兵馬俑坑遺址,成員們瞬時被眼前規模宏大、氣勢磅礡的兵馬俑坑所震撼,驚嘆於一代帝王的雄心壯志和古代中華民族的智慧。尋幽薦福寺,他們靜靜聆聽了千年的鐘聲,彷佛與古老的文明產生了跨時空的對話。問今長安十二時辰與大唐不夜城,追逐西安時下最“熱”的國潮范兒景點,成員們感受到了這座古城散發出的勃勃生機。

  考察團在龍門石窟合影
  輾轉至曾經的“神都”——洛陽,考察團成員們參觀了世界文化遺產——龍門石窟,面對雄偉的石像和精致的浮雕,他們內心的敬意與贊嘆溢於言表。來到明堂天堂景區,成員們共同探訪了昔日“萬象神宮”的巍峨與風採。徜徉在美輪美奐的《尋跡洛神賦》中,成員們陶醉在元宇宙等高科技賦能下的光影變換間……
  此外,主辦方還專門安排了中日旅行商之間的交流座談和當地文旅資源推介環節,為中日雙方業界搭建了面對面的直接溝通機會。會上,大家在分享各自的經驗與面臨困難的同時,也積極探討了攜手努力共同盡快重啟“絲綢之路”旅游項目的光明前景。
  參加此次考察活動的日本旅行商代表激動地表示,非常感謝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和海南航空在疫情後及時組織此次考察活動。通過此次考察活動,大家不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也驚嘆於當地中國經濟社會的巨大發展成就,進一步激發了大家推動更多日本民眾走進“絲綢之路”沿線城市旅游的干勁和熱情。大家一致認為,隨著“絲綢之路”旅游線路的重啟和特色旅游產品的推出,有望吸引更多日本民眾踏上“絲綢之路”,去感知和認識一個真實立體且多姿多彩的現代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