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10月16日,公共服務司全體同志通過電視和網絡集中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實況,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向大會作的報告。10月19日,公共服務司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會議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二十大報告內涵豐富、意義深遠、催人奮進,對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進行了科學謀劃。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對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提出了明確要求,為做好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公共服務司全體同志將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為中心,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公共文化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完善制度建設,強化創新驅動,豐富服務內容,提升服務水平,努力推動文化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進一步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項目,充分發揮好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凝心聚力、培根鑄魂的重要作用,為人民群眾提供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使城鄉居民更好參與文化活動,培育文藝技能,享受文化生活,激發文化熱情,增強精神力量,提高社會文明程度,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力量。(王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