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廣西巴馬山洞音樂會活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5-06 09:22 來源:公共服務司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公共服務司 2023-05-06

  4月25日,由公共服務司指導,中央歌劇院、中共巴馬瑤族自治縣委員會和自治縣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廣西巴馬山洞音樂會在巴馬瑤族自治縣水晶宮景區內舉辦。該活動是“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邊疆行計劃2023年首場示范性項目,旨在促進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有利於豐富民族地區群眾文化生活,提升當地中小學生藝術素養,為巴馬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注入強大的文化動力。中央歌劇院專業演職人員和巴馬當地演員共35人參與演出,傾情奉獻了管弦樂四重奏、意大利民歌,以及維吾爾族、壯族、瑤族特色民歌等12支豐富多彩的表演曲目,在天然溶洞內上演一場精彩的藝術盛宴。演出通過人民日報、文旅中國、國家公共文化雲以及抖音、微博、微信視頻號、快手、嗶哩嗶哩等平台同步直播,全網觀看量超60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