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
開展“弘揚憲法精神,強化法治思維”集體學習研討
發布時間:2021-01-12 14: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1-12

  2020年12月29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弘揚憲法精神,強化法治思維”和“學習貫徹黨章”召開學習研討會。黨委書記楊帆主持,院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黨支部書記參加,部分同志作交流發言。


  大家一致表示,黨章是黨的總章程,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尊崇維護黨章、憲法的尊嚴權威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公民最基本的義務。要將學習貫徹黨章,強化法治思維理念與工作實際相結合,自覺按照黨章黨紀、法律法規和劇院規章制度嚴格要求自身,更好地發揮黨員領導干部模范帶頭作用。

  會議強調,要全面准確學習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義,深化黨章和憲法學習貫徹,增強憲法意識,嚴格遵守黨章各項規定,把黨章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准,作為黨內活動和黨的建設的根本依據,加強劇院黨建制度體系建設。要深刻認識法治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強化責任擔當,增強政治意識、黨性觀念、法治思維和治理水平,堅持依法依規辦事,維護職工群眾利益,推動制度完善和嚴格執行,提升劇院管理建設水平。

  會議還部署了2020年度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相關工作。

  供稿單位: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