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努力建設世界一流美術館
發布時間:2021-01-12 15:0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1-12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在京召開,全會通過的“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及2035年遠景目標,作出了應對變局、開辟新局的頂層設計,明確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方針,為做好未來5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11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在十九屆五中全會學習班輔導講座中,將文化和旅游工作高度概括為“一大工程、七大體系”,結合美術館的實際,要著重在構建“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利用體系”“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對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廣體系”等方面推動和發力。  

  11月24日,中國美術館召開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努力建設世界一流美術館"全館大會。會上,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及部分職工代表做了發言,吳為山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館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著力提升領導水平,團結帶領全館干部職工,堅持矢志一流、創新引領、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為建設世界一流美術館努力奮斗!”  

  全館干部職工積極響應,19個內設部門分為5個小組進行分組討論。大家對如何學習好、貫徹好全會精神建言獻策,並一致表示,要把會議精神切切實實轉化為推動文化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扎實工作,將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美術館作為每個美術館人的使命擔當。11月27日,全館召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分組討論總結會"。會上,5名職工分別代表小組進行了交流發言,大家表示,中國美術館第一時間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充分表明中國美術館黨委及領導班子緊扣當前形勢、團結干部職工、砥礪奮斗的開拓創新精神,帶動了全館干部職工認真學習全會精神的良好氛圍,切實提高了我館干部職工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吳為山強調,希望美術館人同心協力,共繪建設世界一流美術館的美好藍圖。

  中國美術館干部職工通過深入學習,讓全會精神更加入腦入心,凝聚起中國美術館上下一心、全面建設世界一流美術館的強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