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舉辦群團干部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3-05-31 14:57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05-31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5月24日至26日,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在中華全國總工會國際交流中心舉辦群團干部培訓班。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出席開班儀式、結業儀式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司局、直屬單位、國家文物局的110余名工會干部、團干部參加了培訓。  

  此次培訓是按照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學思想”要求,通過開展專題培訓引導群團干部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效,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變化對群團工作的新要求,不斷提高群眾工作能力找准在服務推進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中的結合點、切入點。要求群團干部在今後工作中,深刻認識使命任務,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堅定擁護“兩個確立”,發揮聯系橋梁紐帶作用,引導干部職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貢獻力量。要求群團干部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加強廉潔自律,不斷提升學習能力服務群眾能力組織發動能力創新實踐能力始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潔奉公的“干淨人”、擔當盡職的“實干家”。  

  本次培訓邀請了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北京師范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工會工作、新時代青年工作等內容進行授課,組織參訓人員圍繞新時代群團工作進行了專題學習、交流研討。 

  大家紛紛表示,本次培訓班課程設置豐富,學習氛圍濃厚,通過培訓認清了面臨的使命和任務,找准了工作定位和方向,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將進一步主動圍繞主題教育去思考、把握、推進群團工作,不斷提升能力本領,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把廣大干部職工凝聚在黨的周圍,助力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